Bigger

不是好东西。

【南北双一】记事

清水向意识流 ooc我的

双一个人站的是昱超,这篇应该是无差

老板蔡x作家超 无逻辑可言





张超从已经清场的餐厅里走出来时已经快十一点了。编辑是个稍胖的女人,浅色波浪卷,眉眼间带着几分锋利的神色,她已经喝得稍醺了,没有了饭桌上的咄咄逼人,一定要张超抽一根烟再走。


张超接过去了那根烟,女式的。他无奈地笑了笑,掏打火机的动作却在看到对面停着的那辆福特时戛然而止。


他捻了捻烟,有些犹豫地看向对面的女人,对方没有看他,白色的烟雾升腾的瞬间柔和了那残余着锋锐的神色。这时张超才意识到,编辑实在有些醉了,有可能是烟雾带来的夸张效果,她踩着高跟鞋的腿颤抖着。
“有人来接您吗?”他问,香烟顺着衣袋悄然滑下,女人抬起眼,摇摇头。


“要不我送您回家?”还是摇头,他忍不住又看了眼马路对面,劝解到:“您这样不安全。”


女人噗嗤一下笑出来,佯装不耐烦地挥挥手:“大作家哪里来的赶紧回去吧,我家离的近两步路就到了啊。”她有那么一瞬间恢复了餐桌上意气风发的神态,接着又像泄了气一般。


“哪有人来接我啊,喝这么晚回去不离婚不错了。”她转身的那一刻很小声地说了一句颠三倒四的话。张超听懂了,但他知道,这时候听得越懂越不该出声。


他很沉默地呼出一口气,停在对面的那辆福特不知什么时候开到了他身边,车窗摇下来,漂亮的男高音歌唱:“她真漂亮,看到她我会慌张。”最后一个音低不下去,咳嗽了一声缓解尴尬。


“去。”张超翻了个白眼,拉开副驾驶的门,“人都仨小孩了。”


“张超同志,解释就是掩饰。”驾驶座上的三岁大老板不依不饶,那双修长的手从衣袋里拿出来,带着那根女士香烟,“看,人赃并获。”


“我呸。”张超也不在意,蔡程昱要真吃醋了哪还会和他掰扯一根烟。有次张超去蔡程昱公司接他下班时有个新进的员工想泡他,据说还是哪个股东的儿子,富二代,嚣张得很,手已经揽到他腰上来了。张超皱着眉往后躲,撞上坚实的一堵墙。回头一看,蔡程昱的脸已经黑得和他弟弟黄子弘凡差不多了。他一手扶着张超的肩,还有一手拎着一个很厚的文件夹,抬起来就抡到那人的脑袋上给了一下。


那真是很实称的一声响,塑料杆子几乎给砸歪了,不知道重不重要的文件满天飞。蔡程昱往前跨一步,还想砸第二下,被张超拦住了。


张超说:“蔡总别给人砸傻了。”他尽力露出一个谄媚的笑来缓解气氛,蔡程昱杵在那没吭气,神色直愣愣的,眼稍带点顽固的怒火,怒火转移了,他盯着张超就问:“他那么对你,你不介意?”


张超背上的汗毛瞬间就炸起来了,蔡程昱的眼神像一簇烈火,要把他这团水蒸干,连些灰也不许留下。


这时张超脑子反而转得散,蔡程昱啊蔡程昱,这就是个小朋友,连生气也是小朋友的生气方法,这反倒可怕。


他有足够的能力去实现他的全能感。


“介意......”


“介意,为什么不动作?”执拗的问题一个接一个,张超还得顺着话哄他:“我力气这么大,我怕我出手揍他,他直接玩完儿了,对不对?现在法制社会蔡蔡。”张超叫了他的小名。


蔡程昱斜着瞟他,眼神倒是松散下来:“就你,遇到困难还不是要靠高贵的蔡程昱王子来拯救。”他手挽过张超,像一个王子一般昂首挺胸。


地上的人还在痛苦地骂娘,张超走过时凉凉地看了他一眼,心想这就是人生,你以为你够厉害能胡作非为,但总有更横的人把你透了你还只能认怂吃瘪。


发动机响起来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,张超注意到蔡程昱在看他,眼神很专注。他哼了一声说:“看前面。”下巴抬了抬,把耳根的微红埋进影子中。


蔡程昱乖乖地转头,嘴上却没消停:“超儿。”他说“我有时候觉得你像团活水。”他列出一个奇怪的比喻,接着沉默了。


蔡程昱想说的是张超无处不在的温柔,他像团水般包裹着蔡程昱,把他浇熄了,让他心甘情愿湿了鞋。但这话太酸,剩下部分他没好意思说。


虽然但是,蔡程昱知道张超明白了。坐在副驾驶座的作家呼出一口气,二氧化碳交融在他们分享的空气中。


张超想蔡程昱真的是毒,比烟还要上瘾,刮不去抹不掉,正一点点渗进他的骨子里,通过日常的一个眼神一句话,一个微笑一个亲吻。张超想,蔡程昱是想让张超爱上他,彻彻底底,完完全全。


这真是......他差点笑出了声,蔡程昱分给他一点疑惑的余光,他当作没看见。


哪用得着这么多的努力,你一个蔡程昱站在这里就够了。他往车窗后面看去,女编辑的身影已经消弭于黑暗的街角尽头。


他低声:“蔡程昱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张超的脑子一片空白,这句话从他嘴角流淌出,他想他应该也是醉了,甚至已经回想不出刚刚那个街口上编辑的那张脸。


他偷偷去看蔡程昱,青年领导者英气的脸上带着笑,他们的车披着月光往前开,大马路上没有明灯华彩,他们是彼此的星光,交缠依偎着,像是要一直冲到世界的尽头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